quanquan

我们赤脚走过人间荒唐

【FGO/秦荆】当个偶像累死了!(六)

★娱乐圈paro

少女偶像荆轲X当红流量政哥哥


★OOC预警


★依然字数不够,论坛体来凑

——————



“就为了这个你把我叫出来?”


燕青一挑眉,冲身边的荆轲翻了个白眼,一丝寒风像是顺着他的白眼一同挤了过来,荆轲缩缩脖子,感觉怪冷的。


“还是要热巧克力吗?”


燕青嘴里没个好气,双手插兜往不远处的奶茶店走去。


“加份布丁!”


荆轲坐在长椅上等他,燕青走出几步了才想起来对他喊上一句,见他头也不回的抬起手比了个OK的手势,荆轲才放下心来,低下头心安理得的刷起了手机。


戏也拍完了,该亲的也亲了该抱的也抱了,她和嬴政又回到了先前井水不犯河水的状态,之前攒下的那些政荆热度也随着嬴政和别人传出绯闻而不了了之,伊丽莎白依然锲而不舍的当着她的政荆粉头,和燕青两个人占据了政荆粉里的半壁江山,两个人活跃在各大论坛上,言语之间流露出的真情实感就好像他们搞到了真的。


荆轲的状况倒是比之前的不温不火好了许多,小娇妻和新单曲让她涨了不少粉,藤丸立香又给她接了几支广告,让她上了上综艺,可惜荆轲天生就不是上综艺的料,站在台上像是一根木头成了精,但是就有人喜欢这种你问一句我答一句的木头人设,几场综艺下来网友们都说荆轲又高冷又呆萌,还吃上了她和伊丽莎白的CP。


伊丽莎白急得抱着尼禄的胸直跺脚,硬说自己成了自己CP的小三,藤丸立香可不管这些,立马安排买了热搜,可怜伊丽莎白经营多年的政荆CP一夜之间从北极圈边缘跳到了北极点,气得她往藤丸立香的外卖里连挤了一个星期的芥末。


“所以你想好给他买什么了吗?”


燕青吸着手中的奶茶,把打包好的热巧克力递给荆轲。


“没有,要不然叫你干什么?”


“哇在你眼里我就是个没有感情的工具人是吗?”


荆轲吸着热巧克力唔了一声,差点被嘴里的布丁呛着。


之前拍戏时嬴政明里暗里给了她不少照顾,荆轲心里有些过意不去,盘算着这几天他快过生日了,就死拉硬拽着燕青出来要给他买件生日礼物。


“要我说,你就把自己装箱子里,打个蝴蝶结,我负责给你送他家去,邮费算你8块,怎么样?”


燕青不怀好意地用肩膀撞撞她的肩膀,扒拉着手指头打小算盘,荆轲瞬间觉得这人的疯狂程度和伊丽莎白有得一拼。


“磕CP请不要上升真人谢谢。”


荆轲懒得搭理他,低头看了眼手表,九点半。


“快点,十二点之前结束,中午还要吃饭。”


“吃什么饭?”


“让尼禄帮我订了家餐厅,请他吃个饭,顺便把东西给了,两不相欠。”


两不相欠?


听到这四个字的燕青突然冒出来一种自己的CP要崩盘的危机感,他一直都觉得荆轲身上带着一股勇闯天涯的江湖女侠感,学生时期的荆轲还总是随身带着一把匕首,仿佛随时都要骑上自己心爱的小马驹去寻找武林秘籍。


江湖女侠当然不需要爱情,她们需要的是美酒,歌舞和刀光剑影。


这样想着燕青没忍住笑出声来,见荆轲不明就里的看了他一眼,就随口问了她一句,“你请他吃什么?火锅?烧烤?还是炒菜?”


根据燕青对她的了解,荆轲此人,又直又糙,完全没有世人眼中女孩子应有的含蓄和内敛,给她一盘花生米她能喝下半斤二锅头,还边喝边划拳,这样的人当然就要配上火锅酒馆或者露天烧烤了。


“不是,尼禄家的意大利餐厅,名字太别扭了我叫不出来,大概是意大利面和披萨什么的吧…”


荆轲把手机怼到燕青跟前,上面是一张餐厅的宣传单,燕青听说过那家餐厅,最近刚开的,主打的是什么华丽与浪漫、优雅与情调…燕青觉得自己又发现了隐藏在敌人内部的友军。


尼禄,感谢你给我们政荆党带来了新的希望!


四舍五入这不就是约会吗!


以后就让他俩孩子上我们家门口的幼儿园吧,虽然学费贵点,但是教学质量高。


这样想着,燕青满脸慈爱的拍拍荆轲的肩膀,然后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怎么了?”


荆轲女侠被他姨母笑和呆滞脸的无缝切换吓到了,警惕地后退了一步,一副生怕他抢了自己秘籍的表情。


“你这穿得也太随便了吧?”


“有吗?还好吧。吃个饭而已。”


被燕青这样一说,荆轲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她向来对自己的形象不怎么上心,今天出门之前看天气预报说是零下一度到零下六度,她怕冷,就套了个加厚版的加绒卫衣,外面又穿了个黑色羽绒服,还套了条秋裤并把裤脚扎进了袜子里,外面又穿了条黑色运动裤,踩了双运动鞋,一头长发随便扎了个马尾垂在脑后,出门之后她又觉得冻耳朵,回家拿了个毛线帽戴上了,考虑到中午约了嬴政要吃饭,她昨晚还特意洗了头。


我都洗头了你还要我怎样。


荆轲满心委屈,但是不说。


燕青看着荆轲既不华丽浪漫也没有优雅与情调的穿搭在心底叹了口气,他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拉开荆轲的羽绒服拉链,卫衣上彩色印花叼着一只烟斗的唐老鸭正一脸拽相的看着他。


唐老鸭……


燕青脑补了一下,荆轲穿着她的唐老鸭卫衣吃着吃着饭突然放下手中的刀叉,双手抱拳目光凌厉四平八稳地对嬴政说了一句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大兄弟我们有缘再见!


这个画面简直不要太美丽,而且绝对是荆轲能干出来的事。


不行,绝对不能有唐老鸭!


“荆轲啊…难得出来一次,你也顺便换换形象怎么样?”


荆轲总觉得燕青话里有话没安好心,拒绝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他拖进一家服装店里,又莫名其妙的试了好几套衣服。


她试衣服的档口燕青还出去给她买了双高筒靴,回来后刚好搭上了她刚上身的黑白格子裙,燕青心满意足的看着自己的搭配,上前替她整理了一下毛衣的领口,还顺便冲她吹了个口哨。


“怎么样,我就说你这样穿好看。”


“你又交女朋友了?”


荆轲白了他一眼,伸手捅进了呢料外套的袖子。


“哇你怎么知道!还没追上呢。”


燕青掏出手机给她看照片,只虚晃了一下就立刻收起来了。


“漂亮吧?叫李师师,先前灯会认识的。”


“你每次研究这些都是交女朋友了。”


荆轲被他手机屏幕晃了一下根本就没看清,穿好衣服就去抢他的手机,燕青藏着掖着不让看,荆轲也不好大庭广众的和他闹,瞪了他一眼付了钱就走了。


之后又被燕青拖着去做了头发化了妆,燕青打量着再也看不出唐老鸭痕迹的荆轲十分满意,给嬴政挑了件黑色衬衣之后就拉着她进了一家珠宝店。


店员像是认出她来了,面上有些不自然,燕青大大咧咧的倒也没管这些,指着柜子里几条项链让拿出来看看。


“这是我们今年新上的情侣款。”


荆轲凑上去看项链上的挂饰,男款的那条是只展开翅膀的鸟,女款的是一朵绽开的白色百合,单独看起来没有什么,两条项链放在一起之后就变成了飞鸟停在花的上方,低着头像是轻轻用嘴啄着花蕊,荆轲喜欢那条百合花的项链,就问柜员可不可以单卖。


“当然可以啊!”


得到肯定答复的荆轲喜出望外,美滋滋的付了钱,回来就让柜员帮她戴上了。看了看手表也快到约好的时间了,荆轲就拉着燕青往外走,刚出门燕青又折了回去,说要给李师师买个胸针。


荆轲正站在店外不远处等燕青出来,嬴政却打来了电话,荆轲心想他该不会是到了吧,接通之后却听他说家里突然有点事,不能去了。荆轲从来没听过嬴政用这么疲惫的语气说话,正犹豫着要不要问问发生了什么,对方就已经挂了电话。


“怎么了?”


燕青拎着手提袋出来,刚巧看到荆轲低垂着眼帘,手里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有事不来了,订金都付了,挺贵的,咱俩去吃吧。”


荆轲也没等燕青同意,拉着他的手就走,燕青被这个发展搞得一脸懵逼,一边又在心里怀疑CP是不是要崩盘一边挣扎。


“你这也太双标了吧!请他吃饭是报恩,请我吃饭就是怕浪费吗!”


 

尼禄家的意大利餐厅确实不负它的高贵典雅、精致华丽,但是燕青总觉得和荆轲一起吃就变了味,想必尼禄也考虑到荆轲平时不太吃这些,所以提前就定好了菜单和酒水,两个人只需要乖乖坐下等着就行。


燕青看荆轲慢条斯理的把大衣脱下来,和手提包一起放到了身边的座位上,又抬手理了理自己乱了的毛衣,过长的银色链子把纯白的百合花挂饰吊在毛衣黑色的纹路上方,为了一会儿吃饭方便,她用手上套着的黑色橡皮筋把头发扎起来,刚刚打理过的黑色长直发飞快地扫过她的肩膀,露出原先被掩盖的侧颈。于是他痛心疾首地想为什么坐在自己这个位置上的不是嬴政,本来应该展示给他的、荆轲从来都没有过的女人味全被自己看了去,燕青只感觉自己对不起政荆的同好对不起组织。


荆轲显然没有意识到燕青复杂的内心戏,正义凛然地用叉子叉盘子里的炸虾,好像那只虾是藏了她的武林秘籍的祸害江湖的女魔头。


在吃完前菜之后,燕青就一脸震惊地看到荆轲放下了手中的叉子,又从手提包里拿出来两双一次性筷子。


“我还是用不习惯这些。”


荆轲把筷子递给他,又把原来摆在自己面前的刀叉推到了一边,然后在服务员的目瞪口呆之下拆开筷子开始吸溜刚上来的意大利面。


不愧是荆轲,意大利面被她吃出了一种老北京炸酱面的味儿,燕青都想问她要不要蒜了。


“确实挺好吃的,怪不得走关系都订不到晚上的位子。”


吃完面条,荆轲放下筷子,给出了十分客观的评价。


这顿饭吃得荆轲很是满意,美中不足之处就是荆轲喝不惯尼禄给她配的白葡萄酒,荆轲喝着只感觉又甜又酸,一点酒的味道都没有,这一下子反而激了她的酒瘾,于是她又顺便约了燕青晚上去吃关东煮。


“你看看你看看,说你双标你还不承认。”


燕青表面上一脸鄙夷,内心却在呐喊伊丽莎白我们搞到真的了!


下午荆轲陪着燕青在附近逛了逛,看着他又是衣服又是裙子又是包又是手表的给李师师买了一大堆东西,说要攒起来慢慢送。


“看看,戏剧演员,多厉害!”


燕青拿出照片给荆轲看,骄傲得鼻孔都快飞到天上去了。那是张在台下拍的远景,再加上拍摄者的技术不好,照片上的人糊得脸都看不清,荆轲一脸无奈地点点头,随口附和。


“对对对,厉害厉害。”


“看看,琴棋书画,样样都会,多高雅!”


燕青又拿出另一张照片给她看,表情比荆轲卫衣上的唐老鸭都拽。这次荆轲终于看清了这位传说中的李师师的样子,燕青拿出来的照片应该是某套写真集中的某一张,照片上的女人一袭华服正低头抚琴,仅仅是看着照片荆轲都能感受到她的娴静温婉,有的女人美得像画,而李师师,她就像画中的人活过来了。


“卧槽…”


荆轲咽了咽口水,不知道说什么好。


两个人就这样东扯西扯的一直逛到晚上,期间路过美特斯邦威,赶上快过年了正在搞促销,一件九折两件八折三件七折,荆轲心动得不行,马上拖着燕青进去挑了两件卫衣两件毛衣,燕青拉都拉不住,结账时还满脸期待地问是不是四件六折,得知第四件按九折算之后还一脸悲痛地要挑出去一件,店员看她这样充满怜悯地给她和别人拼了个单,勉强凑上了七折。


“看你这点出息,这几件衣服都没你中午喝的那瓶酒贵。”


燕青被她逗得没脾气,装模作样的翻了个白眼。


“别提酒,我肉疼。再说了,这都是我在台上蹦跶出来的血汗钱,我勤俭持家怎么了!”


荆轲回的理直气壮,又回了他一个白眼。


“我觉得政哥哥十分需要你这种能勤俭持家的。”


燕青试图把手里的丸子吹凉,一本正经地说。


“不,政哥哥可能喜欢你这种花钱大手大脚的。”


荆轲挑了一块藕片,一本正经地回答。


“选择政哥哥,你也能大手大脚。”


燕青开始威逼利诱外加坑蒙拐骗,见荆轲没再搭理他,就开口问老板要了瓶清酒。这家店是他们大学时期常来的店,做出来的关东煮色香味俱佳,荆轲最爱他家的清酒,凡是赶上学生会例会荆轲就怂恿燕青秦良玉他们几个放嬴政鸽子,翘了例会出来偷酒喝。心情不好时荆轲也愿意自己来坐坐,点上一份丸子一瓶清酒坐上一会儿。


“下雪了。”


在柜台里忙活的老板突然抬头说了一句,荆轲下意识地往外面看,雪花洋洋洒洒的落下来,老板点亮了门楣上挂着的灯笼,橙色的灯光在地面上投下一个圆柱形的光影。


“坐在这里干什么,跟我回去。”


荆轲抿着杯子里的酒,突然想起来不知道是三年前还是四年前,嬴政站在灯光下看着她,他没有走近,也没有远离,就只是站在门前,他身后是漆黑的天和漫天的雪,那天的荆轲并不开心,所以她并没有想过为什么嬴政会在她不开心的时候突然出现,也没有想过为什么嬴政会知道她的不开心。


那天荆轲喝得迷迷糊糊,出门时嬴政还站在店门口等她,借酒消愁的人总是觉得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不公平的,别人的出类拔萃是不公,自己的怀才不遇也是不公,那天她仿佛把自己所有的不满全都灌到了嬴政身上,她不满他的优秀,不满他的家世,不满他对自己说出的每一句“没关系”、“会过去”。


“你又不是我,你怎么能感同身受?”


最后荆轲抓着嬴政的衣领对他吼道,抓上去之后她才发现他的大衣已经被雪染湿了,他站在雪里等了她很久,是她丝毫没有察觉到的很久。


“傻子。”


她突然伸出手抱紧了他,像是抱紧了迄今为止所有的不满与满足。


 

直到脑门被燕青弹了一下荆轲才回过神来,不知不觉间那瓶清酒已经被他们喝得差不多了,荆轲抬手制止了燕青再要一瓶的动作,明天Chaldea Girls还有个活动,荆轲不敢喝多,怕被藤丸立香骂。


付了钱燕青又帮她叫了车,顺便把给嬴政的礼物带走了,说自己过两天要去他那边一趟,刚好替她转交,荆轲想都没想就同意了,把东西给他以后才感觉他笑得有点不怀好意。


回家洗完澡之后荆轲仰面躺在床上玩手机,回了尼禄和伊丽莎白的消息之后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刚关了灯准备睡觉,又想起来今天嬴政的电话,抓起手机打开微信的聊天界面。


“没事吧?”


好像不太好,像是觉得他有事一样。


这样想着,荆轲删掉了对话框里的文字。


“你还好吗?”


似乎也不行,就跟希望他不好一样。


荆轲又删掉了码好的文字。


看着聊天框里不停跳动的黑色长条,荆轲想了想,鬼使神差地打上两个字后迅速点了发送。


“晚安。”

 












 

 

【震惊】今天荆轲来我们店里买衣服了!!!

 

J市的美特斯邦威!店在哪里我就不说了,真的是荆轲本柯!本人就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小姐姐,一点也不高冷!还有点呆萌!!今天我们店里不是做活动吗,一件九折两件八折三件七折,小姐姐挑了四件还问我可不可以六折,我说第四件按九折算的时候那个失望的小表情超级可爱!而且最重要的是!荆轲和一个超级帅的小哥一起来的!小哥真的超级帅!不知道是助理还是好朋友还是…[滑稽]那个小哥真的太帅了!!!

 

1L-楼主

 

这里抓重点。

荆轲去美特斯邦威买衣服了,领了个很帅的男的,不知道是不是男朋友

2L

 

很帅的小哥!!

是政哥哥吗!(胡言乱语)

3L

 

回复:3L

不是政哥哥,但是真的特别帅,和政哥哥完全不一样的那种帅,我偷拍了小哥的背影和侧脸,等下放几秒就删,能不能看到看缘分吧

4L-楼主

 

蹲小哥照片!

5L

 

蹲小哥照片!

6L

 

蹲小哥照片!

7L

 

蹲小哥照片!

8L

 

蹲小哥照片!

9L

 

蹲小哥照片!

10L

 

[图片]

[图片]

[图片]

11L-楼主


这个小哥哥!

我可以!!!

12L

 

卧槽真的好帅啊!!!

我也可以!

13L

 

原来是这种类型的帅!

我也可以!!

14L

 

虽然我心里只有亚瑟迦尔纳阿尔托莉雅赛米拉米斯但是我也可以!!

15L

 

楼上的你心里只有的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16L

 

对吧对吧,就是特别帅!!

而且小哥对荆轲特别好特别温柔,就是那种“唉自己家孩子还是宠着吧”的感觉!

虽然猜了可能是助理或者好朋友,但是我感觉两个人就是出来约会的!他俩提了一大堆东西,我偷瞄了几眼全是女装,结完账之后小哥也超自觉的去帮荆轲提袋子,荆轲要自己拿,他还不高兴了,说你不是要买华夫筒吃吗,一会儿还不是要我拿,然后荆轲就把袋子全挂他身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17L-楼主

 

还有还有,荆轲今天超级精致,做了头发还化了妆,衣服也搭得超级认真,试问在座的荆轲粉们,你们谁见过咱家姐姐穿卫衣T恤牛仔裤运动裤之外的私服?

但是今天!

今天荆轲穿了个黑色宽领短毛衣,还搭了条黑白小格子短裙,外面是个白色的长款毛呢大衣,我的天呐你们能想象得到当时我激动的心情吗!我都没敢认!

18L-楼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笑死我了,作为一个荆轲粉我完全能体会到楼主的心情

19L

 

哈哈哈哈哈哈荆轲粉集体过年,原因竟是正主逛街时穿了小裙子!

20L

 

女为悦己者容,荆轲这绝对是恋爱了吧!

21L

 

[惊恐]不要啊我刚入了政荆!

22L

 

楼上的我也是!

23L

 

其实我也…

但是今天这个无名小哥和荆轲的相处模式真的戳到我了,怎么说呢,感觉比政荆更有真实感

24L-楼主

 

楼主坚持住不要叛变革命啊!我们政荆圈已经够冷了!

25L

 

呜呜呜来的晚了没看到小哥照片,谁能私发我一张啊[哭]

26L

 

回复:26L

姐妹我也想看!

27L

 

楼主有没有偷拍荆轲啊!

好想看穿裙子的姐姐!

28L

 

回复:28L

必须有啊!

发完就删,看缘分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9L-楼主

 

这雪白的大衣,蓬松的头发…

姐姐这绝对是恋爱了吧…

30L

 

怎么说呢,结合上面看到的无名小哥哥的图…

我竟然感觉两个人有点配是怎么回事…

31L

 

来晚了没看到小哥哥什么样子,能不能给形容一下啊!

32L

 

回复:32L

33L

 

回复:32L

很帅

34L

 

回复:32L

特别帅

35L

 

回复:32L

帅到爆炸

36L

 

???

不是你们光说帅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个帅法啊?

亚瑟那种?齐格鲁德那种?爱德蒙唐泰斯那种?迪尔姆德那种?

37L

 

不不不都不是!

怎么说呢…应该算是那种带点痞气的帅,感觉就像是高中时那种明明每天都不好好上课但是又能考第一的同学…

38L-楼主

 

楼主这个比喻莫名扎心!

39L

 

果然找到组织了!

今天这个小哥和荆轲也来我们店里买东西了!

但是我感觉应该是小哥在单方面追荆轲……

40L-飞鸟与花

 

楼上的快说出你的故事!

41L

 

蹲!!!

42L

 

蹲!!!

43L

 

我也蹲!!!

44L

 

我也!!!

45L-楼主

 

政荆党突然抓住了希望!

46L

 

快快快!

40楼你还在吗!!

47L

 

来了来了,码字也需要时间的呀。

坐标也是J市,什么品牌我就不说了,总之就是某珠宝品牌。

今天荆轲一进来我就认出来了,两个人可能才刚开始逛,手里还没提多少东西,看了一会儿小哥看中了一款项链让我拿出来,是我们今年新出的情侣款,主题是飞鸟与花(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就知道是什么品牌了吧),荆轲好像看中了女款,正常来讲如果是情侣的话应该买一对吧?荆轲却问我可不可以单卖,这款的设计理念就是既可以当情侣款也可以自己戴,我就回她可以,荆轲好像真的很喜欢那条项链,付完钱回来就戴上了,然后他们就走了。

48L-飞鸟与花

 

也有可能是小哥哥不喜欢戴这些?所以没有买一对?

49L

 

会不会是瞒着公司偷偷恋爱?不是说少女偶像都不能恋爱吗?

50L

 

但是女孩子都喜欢和男朋友用些情侣款的东西吧?

51L

 

回复:51L

我们荆轲姐姐不是普通女孩,她是铁打的。

52L

 

回复:52L

草(各种意义上)

53L

 

诶呀你们听我说完呀

接下来才是重点!!!

刚才说到两个人走了不是吗,但是!

重点是!

过了一会儿小哥又自己回来了!!!

他回来了!!!

买了刚才那个项链里的男款还有一枚女士胸针!还让我分开打包!

卧槽这个操作!!!

这个操作!!!

他要是不喜欢荆轲为什么还要偷偷回来买和她配对的情侣项链!!!

我又相信爱情了!

54L

 

55L

 

56L

 

57L

 

58L

 

59L

 

60L

 

61L

 

先买点荆轲和无名小哥的股保命吧

62L

 

这小哥哥也太萌了吧,偷偷摸摸的用情侣款什么的

我酸了

63L

 

我也酸了

64L-楼主

 

政荆要崩?

65L


???

怎么可能???

66L-鲜血魔女

 

……

 

第二天早晨,燕青一打开手机,就收到了伊丽莎白昨晚发来的30多条消息。

伊丽莎白:你个叛徒!!!

燕青:???








燕青和李师师可能是我磕的第一对CP吧,虽然那时候我才上六年级...

真·最初的意难平

评论(1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